DBX

3,982

c.c.

運動休旅車

2

車型

988 - 1438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988

3,982 汽油 V型8汽缸 九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550 ps/6500 rpm 8.4 km/l 燃9,810 / 牌28,220

1438

3,982 汽油 V型8汽缸 九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707 ps/6000 rpm 7.4 km/l 燃9,810 / 牌28,220

2019 年 11 月 20 日於中國北京的英國大使館官邸全球首演的 Aston Martin 首款 SUV:DBX,外觀設計採獨特五門掀背造型、車身尺碼長、寬與高分別為 5,039mm、1,998mm (不含車外後視鏡) 與 1,680mm,線條保有非常跑車化的設計,不但車頭完整地保留了 Aston Martin 經典的「凸」字型水箱護罩,車尾也同樣可見設計上與 Vantage 相同的一體式尾翼,且為了擁有更好的散熱效率,DBX 還在引擎蓋上還開鑿了兩個散熱孔道,並於前保險桿下緣兩側嵌入了外圍是 LED 光帶的大型進氣孔,適當地在優雅中隱約顯露霸氣。

DBX 不但車頭完整地保留了 Aston Martin 經典的「凸」字型水箱護罩,還在引擎蓋上還開鑿了兩個散熱孔道,並於前保險桿下緣兩側嵌入了大型的進氣孔。
DBX 採獨特的五門掀背 SUV 造型、車身尺碼長、寬與高分別為 5,039mm、1,998mm 與 1,680mm,線條保有非常跑車化的設計。

此外,為強化粗曠特質,DBX 除了在車頂搭載有行李架,車身最下方的前/後下擾流、後分流器與側裙,還可以選擇採用黑色的塗裝,並於前葉子鈑設計有導流鰭孔,能同時兼具散熱與倒流的功能。

DBX 除了在車頂搭載有行李架,車身最下方的前/後下擾流、後分流器與側裙,還可以採用黑色的塗裝,並於前葉子鈑設計有導流鰭孔。

2022 年 2 月 (同年 7 月導入國內販售)、Aston Martin 推出 DBX 的性能版本:DBX707;與標準版 DBX 相比,定位為車系性能版本的 DBX707,車頭不僅換上了尺寸更大的前格柵,以及新款的 LED 日行燈,進氣口、煞車冷卻通道和前分流器的造型也有所不同,更寬的車頭格柵,除了能呈現更為霸氣的視覺效果,也可為高性能設定的動力單元與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好的冷卻效果。

2022 年 2 月推出的 DBX 性能版本:DBX707,車頭不僅換上了尺寸更大的前格柵,以及新款的 LED 日行燈,進氣口、煞車冷卻通道和前分流器的造型也有所不同。

車側部分,DBX707 則是一樣配置了一體成形的無窗框車門,側窗玻璃與車身無縫相接,可與平順流暢的 B 柱線條呼應;至於車尾的線條方面,DBX707 則是於車頂新增擾流延伸設計,可有效增加下壓力並提升高速穩定性,且搭配加大的成對車尾分流器,以及全新設計的大直徑四出式排氣尾管,藉以凸顯其強大的性能實力。

DBX707 於車頂新增擾流延伸設計,可有效增加下壓力並提升高速穩定性,且搭配加大的成對車尾分流器,以及全新設計的大直徑四出式排氣尾管。

座艙內,採標準 5 人座規劃、軸距同級車中最長 (3,060mm) 的 DBX,不但標配可讓空間感更為開闊的全景玻璃車頂,中控臺的設計則是延續了 DB11 與 Vantage 等新世代 Aston Martin 之造型,一樣採用了橋接對稱式的設計,並嵌有 12.3 吋全液晶儀表和 10.25 吋大型觸控螢幕,上方則是引擎啟動按鈕 (正中央),以及 P(駐車檔)、R(倒檔)、N (空檔) 與 D (自排) 等檔位按鈕的位置,並於排檔鞍座配置了來自 Mercedes-Benz 的觸控式多媒體電系設備,能提供詳細的行車資訊,且還會標配 ADAS 主動駕駛輔助系統,並會提供多達 11 項 DBX 專屬套件,並擁有標準狀態下高達 632 公升的行李容量,後排座椅還有 4/2/4 分離傾倒的設計。

採標準 5 人座規劃的 DBX,不但標配可讓空間感更為開闊的全景玻璃車頂,中控臺的設計則是延續了 DB11 與 Vantage 等新世代 Aston Martin 之造型,一樣採用了橋接對稱式的設計,並嵌有大型觸控螢幕。

內裝部分,DBX707 雖然大致沿用了 DBX 的設計,但是為了打造更直覺的使用體驗,DBX707 導入包含駕駛模式選擇開關的新式中控台設計,駕駛人無需進入視聽娛樂系統中的介面,只需指尖輕按,即可快速設置動態模式;懸吊模式、ESP、檔位選擇模式的專用按鈕,則比照跑車一樣保持手動,按鍵設計邏輯也試圖在方便性與跑車駕控樂趣間取得平衡。

DBX707 導入包含駕駛模式選擇開關的新式中控台設計,駕駛人無需進入視聽娛樂系統中的介面,只需指尖輕按,即可快速設置動態模式。

傳動設定與售價方面,標準版 DBX 引擎室內配置附主動排氣系統、由 Mercedes-AMG 所提供的 4.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(實際排氣量 3,982c.c.),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,可在引擎轉速 6,500 轉時、輸出 550 匹 (PS) 的最大馬力,引擎轉速 2,200~5,000 轉間、提供 71.4 公斤米 (700Nm) 的最大扭力,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.5 秒完成、極速則為時速 291 公里 (181mph),並擁有 8 分鐘內跑完德國紐柏林北賽道的單圈成績。

至於原廠以「The world’s most powerful luxury SUV」為訴求的 DBX707,動力設定透過精密調校,將 4.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一口氣提升至 707 匹 (PS),最大扭力也增加至 91.8 公斤米 (900Nm),搭配換檔速度更快、濕式多片離合器設計的全新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,不但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.3 秒,極速也來到了 310 公里 (時速 193 英里),是目前全球馬力最大、加速最快的量產 SUV!

DBX707 將 4.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一口氣提升至 707 匹 (PS),最大扭力也增加至 91.8 公斤米 (900Nm)。

此外,DBX 的懸吊系統採鋁合金前雙 A 臂、後多連桿的設計,搭配可升高 45mm 或降低 50mm 的電控自適應阻尼可調氣壓避震器、48V 電子主動式防傾桿,以及前:285/40R22、後 325/35R22 的 Pirelli P Zero 性能胎,且有 4 種公路模式、2 種越野模式可設定,越野時的進入角 22.2~25.7 度、離去角 24.3~27.1 度,通過角則為 15.1~18.8 度、最大涉水深度 500mm、最大離地高 235mm,是有史以來能夠征服最多地形與路況的 Aston Martin。

最近瀏覽車型

Aston Martin
加入比較
DBX
988-1438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